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越图谋激化南沙争端 让中国在钓鱼岛自顾不暇

2013年09月17日11:1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于16日会晤了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双方意图加强海洋安全领域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栏目采访时表示,日本意图激化中越争端,设想在南中国海分散中国的精力,从而使中方在钓鱼岛自顾不暇。

人民网9月17日讯 (张洁娴)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于16日会晤了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双方意图加强海洋安全领域的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栏目采访时表示,日本意图激化中越争端,设想在南中国海分散中国的精力,从而使中方在钓鱼岛自顾不暇。

杜文龙指出,目前日本和越南的合作主要在三个领域——日元、装备、联合训练。而今后的合作也将沿着这三个方向继续向前展开。

他分析称,越南缺乏资金,日本则较之富足得多,因此一些带有政治色彩的经济援助项目有可能基于南中国海展开。日本设想,在该方向分散中国的精力,从而让中方在钓鱼岛方面自顾不暇。

在装备上,由于越南的设施相对陈旧,杜文龙指出,既然日本可以向菲律宾提供8艘船,给越南提供巡逻艇也未尝不可。

另外,杜文龙推测,双方还可能同步展开联合训练。日本海保厅的作战和训练十分成熟,在海上、空中都能够进行密切协同,具有深厚的执法、维权经验。通过联合训练,提高越南海警在南沙地区的所谓执法、维权能力,对于和中国提高对抗强度很有帮助。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2.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3. 日自卫队P-3C监视外国船只
  4. 日拟向钓鱼岛派公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2.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