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防卫省称若中方无人机“侵犯领空”可考虑击落

2013年09月17日10:29  来源:环球网

    鉴于日本防卫省首次确认到有中国军方无人机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目前正在就应对中国无人机靠近“日本领空”时的应对方法进行磋商。

日本NHK电视台9月17日报道称,鉴于日本防卫省首次确认到有中国军方无人机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目前正在就应对中国无人机靠近“日本领空”时的应对方法进行磋商。日防卫省认为,如果中国军方无人机“侵犯日本领空”,造成威胁日本国民安全的事态,日方将考虑对中方无人机进行击落。

报道称,9月9日,日防卫省确认有一架国籍不明的无人机在东海钓鱼岛附近空域飞行,并发布了由航空自卫队战机拍摄到的无人机照片。随后,相关方面确认,该无人机隶属于中国军方。

NHK电视台称,日防卫省一直以来都对中国军方无人机在东海空域的飞行活动深有把握,而在近年来中国在海洋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日方认为,中方无人机今后极有可能飞临“日本领空”。针对此事态,日防卫省目前正在积极地研讨具体的应对方法。

日防卫省认为,无人机与有人机存在区别,由于无法对无人机进行有效的无线电波或飞行标志警告。因此,如果中国军方无人机“侵犯日本领空”,并造成危害日本国民安全的严重事态,日方将考虑对其击落。

此外,日防卫省还透露,这次确认到的是中国军方“翼龙”无人机,不仅具备地面攻击能力,也极有可能是一种无人侦察机。鉴于此,针对中方无人机此次飞行的意图及能力,日防卫省将进一步分析,强化对以钓鱼岛为中心周边海域的“警戒和监视”。(实习编译:俞淼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2.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3. 日自卫队P-3C监视外国船只
  4. 日拟向钓鱼岛派公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2.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