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专家:日若攻击中国赴钓鱼岛无人机 必致严重后果

2013年09月18日10: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NHK电视台17日称,防卫省提出,“为维护国民安全”,如发现中国无人军机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应将其击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回应称,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原标题:专家:日若攻击中国赴钓鱼岛无人机 必致严重后果

所谓“中国无人机闯入钓鱼岛附近空域”事件在日本引起的震荡还在持续。日本NHK电视台17日称,防卫省提出,“为维护国民安全”,如发现中国无人军机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应将其击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回应称,中方有决心、有能力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NHK的报道称,9月9日,防卫省确认一架国籍不明的无人机在钓鱼岛附近空域飞行,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机为此紧急升空,并发布拍摄到的无人机照片。随后日本确认,该无人机隶属于中国军方。NHK电视台称,日本防卫省一直以来都严密监视中国军方无人机在东海空域的飞行活动,而在近年来中国在海洋的活动范围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日方认为,中国无人机今后极有可能飞临“日本领空”。

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齐藤治和此前曾在记者会上针对中国无人军机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空域的情况表示,“各种形式的无人军机飞来是事实,自卫队正考虑采取别的应对必要,并反映在训练中”。英国广播公司称,NHK电视台17日的报道首次具体披露齐藤治和所说的“别的应对”到底是什么。

报道称,防卫省认为,9月9日出现的无人机很可能是中国“翼龙”无人侦察机。防卫省经研究认为,对无人军机的应对不同于有人军机,由于针对无人机警告无效的可能性很大,而“翼龙”是能携带导弹的无人机,所以“如果侵犯日本领空,就可能有损日本国民安全,考虑采取击毁措施”。防卫省还声称,今年9月9日、6月下旬和去年12月15日在钓鱼岛周边上空多次发现自中国往返的无标志无人军机,目前防卫省将这些无人军机记录都列为中国军方行动。

防卫省宣称要击毁“侵犯日本领空”的中国无人机,明显针对钓鱼岛的当前态势。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邢广梅1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即使有隶属于中国军方的无人机进入钓鱼岛空域飞行,也是中国政府坚决行使和捍卫领土主权的行为。日本若予以攻击,必将引发严重后果。

此外,日本宣称击毁中国无人机的重要依据是“翼龙”可携带武器,然而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定,9月9日的那架无人机并非是武装化的“翼龙”,而是BZK-005无人侦察机。报道称,自卫队拍摄的照片显示,这架无人机的后置推进式发动机、双尾撑结构、机鼻下的光电/红外探测装置等都符合BZK-005无人侦察机的特点。报道还说,这是外界首次确认这种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已经正式服役,它于2006年首次在珠海航展上亮相,可在2.6万英尺的高空连续飞行40个小时。(魏云峰 马俊)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海警船编队巡航钓鱼岛海域
  2. 日媒:歼15大规模生产
  3.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4.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安倍包围中国想法很幼稚
  2. 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AAV战车夺岛机枪能打穿
  3.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4.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