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80后”眼中的日本与留日感受 访郝明【3】

2013年10月29日18: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郝明是一位“80后”,也是我采访过的留日归国人士中最年轻的一位。刚刚回国的他对我说,留日八年的生活,磨练了意志,使之学会了独立面对生活。他说,留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其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风雨过后锻炼了自己,学会了包容...

■留学经历使人生拥有更多选择

记者:回国后,您从事了什么工作?日语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有多大?

郝明:回国后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今年9月加入用友集团旗下的畅捷支付,从事新兴行业第三方支付的风险管理工作,我也希望把日本严谨的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去。现在虽然平时工作中接触日语的机会比较少,不过在之前求职过程中,留学日本的经历以及掌握的日语能力以及其他专业知识,帮我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拿到了四家知名公司的合格通知,让我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记者:之后您又出差去过日本吗?感觉日本社会有什么变化?

郝明:暂时还没有出差去日本的机会。不过之后会参加大学同窗会以及2020年打算到东京看奥运,到时候去看看自己奋斗过的地方发生的变化吧。

记者:您现在如何看待当年的留学生活?

郝明:这段留日生活对我的人生的转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中得到的宝贵经验让我受益终身,也必将成为我一生中一段难忘回忆。

■留学并非一路坦途 要心态平衡努力不懈

记者:您对准备或者即将赴日留学的学生们有些什么建议?

郝明:其实作为过来人,对有赴日留学想法的同学们有很多想说的话。首先要说的就是,留学是人生的大事,选择这条道路,有可能完全改变自己的人生,但是前方并非一路坦途,也许很坎坷。所以,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如果决定了就要坚持下去。其次,选择了留学之后,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时常给自己树立一个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并且为之努力不懈。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心态平衡,把留学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当作一种积累或一种学习,毕竟留学最重要的还是要锻炼自己,并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人民网记者陈建军)

(本文为人民网日本频道版权作品,没有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3年10月29日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黑发女性更有魅力
  2. 日本“男女难平等”
  3. 广州外国人大盘点
  4. 罗森“土豪金”鸡腿
  5. 男子骑车猥亵被捕
  6. 黑心老婆更可怕!
  7.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8. 日媒:奇怪的美国法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黑发女性受欢迎?黑发女性受欢迎?
  2. 哪些职业易出轨哪些职业易出轨
  3. 新冬·唇色新冬·唇色
  4. 猫站长任乳癌大使猫站长任乳癌大使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