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产业报道·医疗行业-

日本成立首个医疗仪器基金支持医疗技术产业化

基金规模高达60亿日元

2013年11月11日13: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与瑞穗银行8日对外宣布,为支持日本医疗仪器技术的产业化,提高日本医疗产业的竞争力,设立最大规模60亿日元的基金。这也创造了日本基金历史,成为专门为医疗仪器设立的第一个基金。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SankeiBiz报道,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与瑞穗银行8日对外宣布,为支持日本医疗仪器技术的产业化,提高日本医疗产业的竞争力,设立最大规模60亿日元的基金。这也创造了日本基金历史,成为专门为医疗仪器设立的第一个基金。

报道称,一般看来,医疗仪器领域的产业化风险较高。有较多患者市场需求、被看好有市场前景的医疗技术往往很难有资金保证,在研发中途就放弃产业化的例子屡见不鲜。通过设立专业基金,详尽地审查技术的市场前景之后,向其提供资金。如果日本大学和中小企业等机构拥有有前景的技术,按照每个机构成立一个特定目的公司(SPC),基金再向该SPC注入资金。

据悉,该医疗基金主要培养能用于治疗和诊断仪器的相关技术。通过制定产业化的时间节点和目标,最终把培养起来的实体卖给医疗仪器厂家。同时,基金还向接受资金注入的一方派遣专家等,从人材方面也给予扶持。

据悉,具体负责基金营运的公司“Medo venture partners”(翻译名称)已于10月成立。该基金的出资比例为,“革新机构”出资44亿日元,瑞穗银行出资16亿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雷克萨斯RC“谍战”曝光
  2.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3.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货店
  4. 雷克萨斯跨界SUV·LF-NX
  5.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6. 电机巨头医疗行业排兵布阵
  7. 降低门槛扩大散户人群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向日本学习海洋经济
  2.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3. 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日料将被收入非遗名单
  4.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日本撬动亚洲医疗市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