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尼崎市与罗森合作推出外卖式体检服务 促进市民的健康体检意识

2013年10月10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市内居民和16岁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兵库县尼崎市与日本大型便利店罗森合作,进行一项在超市店铺前面的停车场就能接受健康检查的“外卖式体检”服务。
日本尼崎市与罗森合作推出外卖式体检服务 促进市民的健康体检意识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日本《医疗看护CB新闻》报道,针对市内居民和16岁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兵库县尼崎市与日本大型便利店罗森合作,进行一项在超市店铺前面的停车场就能接受健康检查的“外卖式体检”服务。

从本月20日开始,在该市6家超市各开展2天“外卖式服务”,共计12天。通过在市民经常光顾的身边便利店开展体检服务的举措,旨在唤醒那些平常没有接受体检或者忘记体检的市民重视起体检的意识。

据报道,出于“减少因原本可以预防的疾病而倒下的市民数量”的考虑,从2005年开始,该市一直花大力气推进一项名为“提高健康意识尼崎战略事业”的业务,从健康体检和保健指导入手,预防生活习惯病的发病。

而出于保护公司职员健康的目的,另一合作方罗森会降低那些不接受体检的员工和其上司的工资为砝码督促员工爱护健康而驰名。正因为两家对市民和员工的健康意识高度一致,最终能携手开展这样的体检便民服务,成为地方上官民携手合作事业的一个典范。这也创造了历史,成为日本本土第一个在便利店门前就能接受体检的案例。

具体的体检内容包括身体测量、血液检查、血压测量、尿分析、医生诊疗。如果是本市市民,16到22岁、75岁以上的人群免费,23到39岁则需要收取1000日元的费用。此外,40岁到74岁的人群,根据所加入的医疗保险的不同,采取不同的对应方法。如果是居住在外地的市民,则需要自己负担5600日元的费用。

申请体检的人士可以在该市的各个罗森店铺内索取申请表格,与想去接受体检的店铺进行预约,预定的当天就可以前往设在罗森店铺前停车场的体检点接受体检。

根据该市提供的资料,在40岁至74岁人群中,接受特定体检的体检率,2006年度还处于19%的低位,但经过各种努力后,2011年上升到39.1%,2012年升至39.2%。据该市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虽处于裹足不前的状态,但通过这次与罗森的合作,有望将这一比例再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三菱开售PAJERO SPORT
  2. 普拉多的细节
  3. 日本的睡眠产业商机
  4. 京都多百年长寿企业
  5.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6. Friend-ME欧洲首秀
  7. 英菲尼迪Q30登陆车展
  8. 铃木小型SUV亮相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策划】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策划】春天里的日本保健行业
  2. 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日本消费税2014年调至8%
  3. 【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生意经】日本睡眠生意
  4. 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诞生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