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 百岁老人超过5万

2013年11月18日11:19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近日公布了老年人口的最新统计结果,结果显示本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本满百岁的老年人口预计达5.4397万人。
原标题:日本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 百岁老人超过5万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11月17日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公布了老年人口的最新统计结果,结果显示本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本满百岁的老年人口预计达5.4397万人。

这一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21人,连续43年刷新了过去最高纪录,其中女性约占总数的88%。

报道说,在日本医疗设施和看护服务较为完善的背景下,从1963年开始进行这项统计以来,满百岁的老年人口几乎每年都在增加,去年首次超过5万大关。此外,将在本年度迎来100岁生日的老年人共有2万8169人,比去年增加了2346人。

平均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最多的地区为岛根县(82.46人),其次是高知县(78.59人)和山口县(71.70人),最少的是埼玉县(24.08人)。

日本最长寿的老人是大阪市的大川美佐绪女士,今年已115岁高龄。同时大川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的老人。据悉,大川现在在“特别养护老人院”生活。男性最长寿者是埼玉市的老人百井盛,今年110岁。

从年龄段来看,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3083万人,首次超过了3千万;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也达到了24.4%(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0.97个百分点),为过去最高值。另一方面,15至64岁的劳动年龄人口为7895万人,首次跌破8千万;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也降到过去最低值,仅有62.47%(同比减少0.85个百分点)。从日本人口整体来看,2003年支撑每位老年人的劳动年龄人口为3.56人,而今年这一数值已降到2.56人。由此可见日本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愈演愈烈。(宣栋 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网瘾难戒?日本开方!
  2. 日本企业更爱安卓?
  3. 日本滥用春药致死案频发
  4. 小泉之子纪念品销量暴增
  5. 增税对餐饮业冲击几何?
  6. 日媒体反对秘密保护法
  7. 最理想企业7大法则
  8. 食材造假影响年末商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企业爱安卓?日本企业爱安卓?
  2. 67年前日战犯名单67年前日战犯名单
  3. 增税影响日餐饮业增税影响日餐饮业
  4. 媒体抗议秘密法媒体抗议秘密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