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华人将吃货本领带到日本:中国流行什么就有什么

2013年11月18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人将吃货本领发扬到东瀛,现如今生煎包小笼包麻辣烫都已经不稀奇,麻辣香锅等国内流行什么这里就能找到什么。
原标题:华人将吃货本领带到日本:中国流行什么就有什么

华人将吃货本领带到日本:中国流行什么就有什么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外国人说中国人地上长的天上飞的什么都敢吃。华人将吃货本领发扬到东瀛,现如今生煎包小笼包麻辣烫都已经不稀奇,麻辣香锅等国内流行什么这里就能找到什么。

虽然餐厅有了,料理有了,但有些日本根本买不到的蔬菜却是问题。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慨,那就是日本超市里的蔬菜种类实在是太少,整天除了菠菜小松菜生菜卷心菜以外就貌似看不到绿色叶子了。然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种菜。华人最终凭着智慧和勤奋,完成了在日本吃上新鲜莴笋、茭白、茴香、香菜等菜蔬的心愿,而且都是在日本土地长出来的无农药有机蔬菜。

种菜的华人,有的是家里是农家,在自家院子里种上从国内带来的蔬菜种子。有的是租种农田,更有人看到空地,见缝下菜种。

住在新浦安的周女士夫妻来自天津,都极爱香菜,可惜在日本基本看不到。周女士曾经去参加市里举办的出租农田抽选,可惜没有抽中,没有土地,无法种菜。一天,他们在附近的河边看到长满了杂草的空地,灵机一动,从中国带来香菜种子,在空地上除掉一些野草后,种上了香菜。隔三差五去浇水,那香菜在异国的河边空地竟也长了起来。周女士说有一次去河边浇水,有一个泰国女子走过来搭话道,原来这香菜是你们种的啊,真不好意思,我偷过两根回去吃了。周女士立即说没关系,以后想吃就来拔吧。

周女士夫妇的几根香菜只是小范围自娱自乐,而很多华人菜农已经从自用发展到销售。他们一开始是为了自己喜欢,种多了就开始送给中国朋友,一传十十传百,一个个民间种菜收菜买菜卖菜的团队正在悄然兴起。

每当茭白或莴笋丰收,就是微信上新的群建立的时候。大家商量着如何买卖,买多少,如何节约运费等等。记者了解到,关东地区以东京都近郊和埼玉县为基地,一片片茭白和莴笋、茴香已经茂盛成长起来。

前几天刚刚进行过一轮茭白交易的华人孔女士告诉记者,在微信群上大家一起购买,一次买了30公斤,统一寄到锦系町的一家上海餐馆,大家约好日子前往,银货两讫。而刚刚从埼玉收到了两大箱茴香的孙女士则立即分发给朋友们,包上了新鲜茴香饺子,那久违的滋味令人忘记是生活在异国。

埼玉菜农文文对记者说,随着华人安居乐业在日本生活年数长了,也随着国内发展迅速华人回国顿感跟不上了,发现周围很多人们将心思用到了如何在日本将日子过得红火,曾经吃不到的蔬菜,想方设法也要在日本吃到,在日本吃着美味的大米、新鲜的鱼,同时也要将中国蔬菜的缺憾补上,将吃货生涯进行到底。(杜海玲)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网瘾难戒?日本开方!
  2. 日本企业更爱安卓?
  3. 日本滥用春药致死案频发
  4. 小泉之子纪念品销量暴增
  5. 增税对餐饮业冲击几何?
  6. 日媒体反对秘密保护法
  7. 最理想企业7大法则
  8. 食材造假影响年末商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企业爱安卓?日本企业爱安卓?
  2. 67年前日战犯名单67年前日战犯名单
  3. 增税影响日餐饮业增税影响日餐饮业
  4. 媒体抗议秘密法媒体抗议秘密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