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天皇被指打破传统 与美国新任驻日大使握手(图)

2013年11月20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9日下午前往皇宫向日本天皇递交了国书,并与天皇握手。
原标题:日本天皇被指打破传统 与美国新任驻日大使握手

日本天皇被指打破传统与美国新任驻日大使握手

图为日本天皇与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握手画面。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19日下午前往皇宫向日本天皇递交了国书,并与天皇握手。

递交国书仪式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10分,在皇宫广场前的明治馆开始举行。卡罗琳乘坐仿古马车前往皇宫,在沿途近万人的夹道欢呼和注目之下,经过二重桥进入皇宫。

日本天皇在皇宫的宫殿“松之间”接受了卡罗琳递交的国书,并与她站立着交谈了10分钟。在递交国书后,天皇伸出手,与卡罗琳握了手。

按照以往的皇室传统,天皇与民间人士是不握手的。当年,日本败战后,联合国军司令麦克阿瑟将军在皇宫对面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办公室接受昭和天皇的拜访,宫内厅预先叮嘱麦克阿瑟不可与天皇握手,但是麦克阿瑟将军在会见结束后,还是向天皇伸出手去,昭和天皇愣了一下之后,还是与麦克阿瑟握了手。这一举动,被美国媒体解读为日本天皇由“神”变“人”的象征性举动。

贵为肯尼迪前总统长女的卡罗琳,由于在奥巴马的第二次总统竞选中坚决支持奥巴马,因此也获得了此次出任驻日本大使的机会。小时候随同父亲访问过日本的卡罗琳,此次以“继承父亲的遗志”的决意出任驻日本大使,表示要为强化日美同盟关系贡献力量。但是,东京的外交人士也担心,毫无外交经验的卡罗琳要处理复杂而重要的日美关系,其能力将受到考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2. 自卫队演习公开
  3.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4.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2.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3.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4.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