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上海关区对日出口现回升迹象 太阳能电池出口猛增

2013年11月26日11:36  来源:新华网

上海海关关区对日本、欧盟等传统市场的对外贸易在整体低迷形势下,出现了对日出口回升、自欧进口增长的新变化。
原标题:上海关区对日出口出现回升迹象

作为全国最大对外贸易口岸之一,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海海关关区对日本、欧盟等传统市场的对外贸易在整体低迷形势下,出现了对日出口回升、自欧进口增长的新变化。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关区对日本进出口72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7%。其中,对日出口402亿美元,同比下降2.6%;自日进口321.9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15.3%。

从商品种类看,上海关区对日出口增长最快的太阳能电池,前三个季度共出口9.2亿美元,激增4.3倍,其他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仍未起色。

上海关区自日进口的前十类商品中,九类产品出现下降,表明中日贸易前景仍不容乐观。最引人关注的是,前三个季度,上海关区自日本进口汽车3.4万辆,同比大幅减少20%,美国以3.6万辆取代日本成为上海关区汽车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海关区对欧盟进出口总值1236.9亿美元,同比下降0.8%,占同期关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0.6%,欧盟仍为上海关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其中,对欧出口685.9亿美元,同比下降3.5%;自欧进口551亿美元,增长2.7%,与同期上海关区整体进口2.1%的同比降幅形成鲜明对比。

据分析,上海关区自欧盟进口“逆势”增长,主要在于中国国内相关商品需求仍保持增长,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动力增强,欧盟具有竞争力的相关商品受到欢迎。

前三个季度,在上海关区自欧盟进口前十大商品中,仅有两类出现下降。其中,汽车进口77.5亿美元,同比下降6%;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16.6亿美元,同比下降30.8%。同期,自欧盟医药品进口37.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进口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吴宇 陈定)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车展花絮:动漫车模
  2. 第43届东京车展
  3. 商社海外医疗业务中的价值
  4. 日本医疗行业走出国门
  5. 日产推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6. 东交所开设晚间交易市场
  7. 日本游戏产业怪相
  8. 设立农户收入保险制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丰田瞄准中国环保车市场
  2.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日产推超级3E眼镜
  3. 安倍经济学遭质疑安倍经济学遭质疑
  4. 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日本部分药物开放网售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