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媒:安倍为迎合美国不遗余力推动新保密法

2013年12月09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日本参议院本周内最后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原标题:美媒:安倍为迎合美国不遗余力推动新保密法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2月5日报道,日本参议院本周内最后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美国对此表示欢迎。报道分析称,该法案的制定已得到美国的机密情报共享,尽管法案在国内受到激烈争议,但为了迎合美国的需要,安倍将对此孤注一掷。

据报道,《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在日本国内备受争议,然而日本政府为取悦美国仍不遗余力地推动该法案通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为保持日本与美国等盟国之间积极有效的外交伙伴关系,该法案的通过显得十分必要。

报道称,2007年以来,日本已与美国签署两项协议,以更好地保护两国间的共享情报。而《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的通过将为两国分享更为机密的情报提供更多便利。此外,该法案在“迎合”美国政策方面表现得十分明显,规定在国家机密的界定上以行政命令为依据而非法律,对于泄密的惩罚力度也基本与美国相当。

报道最后表示,美国方面一贯支持日本实施强有力的秘密保护法案,而《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符合美国利益,因此得到美国的赞许。(刘亚敏 聂鲁彬)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爬桌抗议“秘保法”
  2.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3. 日美共同声明泡汤
  4. 日天皇53年后再访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