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在旧金山举行南京祭活动

2013年12月13日08:05  来源:国际在线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会长思彼德博士还在会上以中文向日本喊话“没有道歉就没有和平”!
原标题: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在旧金山举行南京祭活动


南京大屠杀索偿联盟主席陈碧仪发言声讨日寇侵华罪行

旧金山当地时间12月7日,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和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于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南京祭”活动 ,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受难的同胞。

“南京祭”悼念活动庄严肃穆,美国退伍军人会华埠分会举行献美国国旗仪式,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共同创办人邓孟诗法官接收。中华总会馆总董刘志明、主席黄荣达代表华人在大会上献花,追悼在南京大屠杀中受难的同胞。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会长思彼德博士、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贺英明、南京大屠杀索偿联盟陈碧仪及战争幸存者家属丁元、韩裔Dae-hyun Chung和日裔Ted Kurihara等人士作主题演讲。

发言者强烈要求日本政府能彻底承认二战时,滥杀无辜平民、迫害民妇为充当慰安妇、苦役劳工、建立731细菌部队惨无人道地以中国人活生生的躯体作生化武器试验品等等残暴不仁、野蛮绝顶、超越了一般战争行为的罪行,向一切遭受其侵略的亚太国家和遭受其蹂躏的亚太人民谢罪和承诺给予彻底的赔偿。我们的目标是让所亚太地区各国人民真正和平友好地相处。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会长思彼德博士还在会上以中文向日本喊话“没有道歉就没有和平”!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事李培龙 、韩裔旧金山市议员金贞妍、库柏蒂诺市议员张昭富、《南京大屠杀》作者张纯如的父母、旧金山中华中学校数十名学生,以及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南京祭》活动,希望能认识和铭记这段历史 。

南京祭活动现场展览了由三藩市涵芬楼外楼提供的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1937年至1945年旧藏日寇侵华照片,大会还放映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纪念活动以音乐和歌唱宣示悲愤,活动结束前一起合唱《松花江上》,并一一向死难者献花。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帅公猴出炉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3.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6. 名牌纸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8. 压抑不满会早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