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动态-

日本财团呼吁社会进一步关注福利车辆

2013年12月13日13: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本大街小巷奔跑的福利车辆,上面印有鲜艳的贝纳通设计图案,引起了市民褒贬不一的议论,这也是日本财团乐意看到的。因为通过此举,让整个社会知道了社会福利车辆的短缺和存在的必要性。

日本财团向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很多方便他们移动的福利车辆。

近来,残疾人在大街上销售乌冬面、荞麦面、面包之类的车辆以及农业所需的小型卡车等社会需求较多,累计投资了501亿6千万日元的这些福利车辆,截至今年年末将有3万3313辆奔跑在日本各地,这些车辆的数量大概仅次于货运公司黑猫大和、佐川急便的车辆数。

但是,这些由日本财团提供的福利车辆虽然能得到使用者及其家属的认可,但那些没有接触过这些车辆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对这些车辆几乎没有兴趣,社会上有大量的民众还不了解这类车型。因此,如何让更多的国民知道这些活跃在社会福利第一线的车辆,就成了日本财团急需普及的知识。

为扫除社会的认识盲区,日本财团的年轻员工绞尽脑汁想出的办法是,大胆采用由意大利服饰企业贝纳通提供的设计,用鲜艳的图案彰显车辆的存在。

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看到日本财团提供的车辆后,如果心里能产生“那是什么车?”“哦,原来是移动服务用车。”“原来还有那么多的人移动不便呢”等想法,那其初衷也就达到了。

通过他们这样的努力,让孩子们知道社会上除了消防车、救护车、起重机等之外,还存在由日本财团提供的、由贝纳通设计的福利车辆,将会培养他们从小就关心残疾人和老人的习惯,塑造一代有爱心的孩子。

在日本大街小巷奔跑的福利车辆,上面印有鲜艳的贝纳通设计图案,引起了市民褒贬不一的议论,这也是日本财团乐意看到的。因为通过此举,让整个社会知道了社会福利车辆的短缺和存在的必要性。

>>更多信息请浏览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官网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帅公猴出炉
  2. 棉花糖女孩成新宠
  3. 日本男子持刀抢警署
  4. 生活成本排行榜
  5. 最想拜托奥特曼做什么
  6. 名牌纸袋阻桃花
  7.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变脸
  8. 压抑不满会早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本田加盟AC米兰本田加盟AC米兰
  2.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3. 名牌纸袋阻桃花名牌纸袋阻桃花
  4. 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车一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