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不运动学生人数增加 近1/4初二女生不运动

2013年12月16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参加运动社团等的孩子锻炼身体的机会较少,女生尤为明显,有必要提供更多机会使他们能轻松运动。”
原标题:日本不运动学生人数增加 近1/4初二女生不运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公布的2013年度全国体力测试结果显示,除了体育课之外,23.5%的初二女生每周运动时间为“0分钟”,这一比例较3年前增加了6.2个百分点。小学5年级男女学生及初二男生中“0分钟”比率也有所增加,突显出不运动的孩子正在增多的现状。

该测试于4月至7月实施,对象为小学5年级和中学2年级全体学生。

文科省认为“不参加运动社团等的孩子锻炼身体的机会较少,女生尤为明显,有必要提供更多机会使他们能轻松运动。”

调查运动时间通常的最少选项为“不足60分钟”,进一步增加“0分钟”选项的只有2010年度以及此次。“0分钟”的比例分别为小学5年级男生4.8%,小学5年级女生9.9%,初二男生7.5%。每周运动时间不足60分钟的人数比例基本持平。

调查将学生50米短跑等8个项目的成绩换算成分数得出体力总分(80分满分),该项的全国平均分别为小学5年级男生53.9分,小学5年级女生54.7分,初二男生41.7分,初二女生48.3分,也与过去基本持平。

全国体力测试自2008年度起以全员参加的方式开始实施,民主党政府2010年度起改为随机抽选方式。本次因自民党重掌政权,是4年来首次恢复全员参加的方式,参加率也首次超过9成,小学达98.4%,初中为95.0%。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韩称剑道起源于韩国
  2. 《起风了》金球奖提名
  3. 李云迪东京演出遭抢票
  4. 日本年度汉字“轮”
  5.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6. 斯琴辣评红白歌会
  7.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8. 中国珠算在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起风了》获提名《起风了》获提名
  2. 日本年度汉字日本年度汉字
  3. 和食世界挑战赛和食世界挑战赛
  4. 人物羽子板出炉人物羽子板出炉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