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疯狂扩军备战 购5种新战机对阵中国(组图)【7】

2013年12月17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还将在原有42架的基础上为航空自卫队再购买28架F-35战斗机、同时还有4架预警机和3架空中加油运输机。
原标题:日本疯狂扩军备战 购5种新战机对阵中国

该机采用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多波段多功能电子扫描相控阵(MESA)雷达。该雷达的扫描天线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垂直竖立在后机身上方成为“背鳍”,另一块则水平安置在“背鳍”上部,两块天线相互叠加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天线阵列。背鳍天线可覆盖左右各120度方位,平面天线可覆盖前后各60度,从而构成360度全方位扫描。这种布置方式有效地消除了机身各部位对雷达波的遮挡和干扰。由于MESA雷达不需要依靠机械旋转来监控空中目标,因而它比传统的预警机雷达更有效。

E-737“和平之眼”预警机基于波音公司为澳大利亚研发的“楔尾”预警机,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预警机。楔尾预警机以波音737-700短程客机为载机,由于增加了大型的天线,飞机的材料强度等都进行了改进,飞机阻力也有所增加。为了能够增加航程,该机在机头部分安装了空中加油装置,燃料管安装在机身右舷内壁。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8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27日首次向媒体公开展示了KC-767空中加油机在日本海上空为F-15主力战机补充燃料的情景。日本政府在12月底将修订通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提出,要增加空中加油机的数量,将从4架增加到8架,以强化日本在“西南诸岛”和西太平洋上防卫和制空能力。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对抗中国不择手段
  2. 76周年,历史不能遗忘
  3. 日媒竟未卜先知?
  4.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2.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3.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4.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