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小机器人“KIROBO”在太空和宇航员对话

2013年12月20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宇航员若田光一(50岁)与小机器人“KIROBO”在国际空间站内对话的视频19日对外公开。
原标题:日本小机器人“KIROBO”在太空和宇航员对话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50岁)与小机器人“KIROBO”在国际空间站内对话的视频19日对外公开。KIROBO由东京大学等研发,它对将担任空间站船长的若田说“第一个日本人船长,请多多关照”,还与若田握了手。

对话是6日起在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内进行的。若田问:“对失重习惯了吧?”浮在空中的KIROBO做出抬头挺胸的样子回答:“已经习惯了哦。”

KIROBO身高约34厘米、体重约1公斤。被搭话时,它可对语言进行识别,从事先储存的句子中选择合适的进行回答。8月,KIROBO乘无人货运飞船“鹳”到达空间站。据悉,此前可能因辐射影响KIROBO状态欠佳,但现已恢复正常。它将于2014年12月返回地球。

研发者东京大学特聘副教授高桥智隆表示:“实验能够付诸实施,我很激动。希望让大家看到KIROBO和人对话的样子,推动与人类共生型机器人的普及。”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心率识别系统
  2. 难以解释的IT用语排名
  3. 京瓷iPhone专用炫彩贴膜
  4. 智能假发可导航量体温
  5. 日本近视矫正神器
  6.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7. 看护小巧机器人
  8.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PS4对决Xbox One PS4对决Xbox One
  2. 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红白机版iPhone音乐底座
  3. 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任天堂安卓平板曝光
  4. 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可监测地震烈度的应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