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海保厅和外务省等将增加数千公务员编制

2013年12月20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19日展开最终协调,拟使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编制(不包括自卫官)比2013年度减少约1200个。
原标题:日本海保厅和外务省等将增加数千公务员编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9日展开最终协调,拟使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编制(不包括自卫官)比2013年度减少约1200个。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和外务省等部门将增加约3900个编制,而推行合理运作的其它各省厅则将削减约5100个。预计2010至2014年度因裁员而累计减少的国家公务员编制将达32200个,超过原先计划的30244目标。

为筹集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经费而实施的国家公务员减薪措施将于2013年3月底结束。政府希望通过减少公务员编制来限制人事费用。

包括列入2013年度补充预算案的增员在内,目前日本国家公务员编制为298341个。2014年度除了为加强领海警备而增加320个海上保安厅编制外,还将为增设驻外使领馆以加大外交力度而增加136个外务省编制。政府计划为明年年初成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秘书处“国家安全保障局”配置60人。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小泉告诫安倍取信于民
  2. 安倍对抗中国不择手段
  3. 76周年,历史不能遗忘
  4. 日媒竟未卜先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