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广岛大鸟居主柱受损严重 游客赛硬币成祸首

2013年12月25日13:05  来源:环球网

屹立在广岛县廿日市海滩的日本世界遗产严岛神社大鸟居,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来自全球各国的游客参观。
原标题:日广岛大鸟居主柱受损严重 游客赛硬币成祸首

\

日本世界遗产、广岛严岛神社大鸟居主柱底部被游客塞满硬币。

\

涨潮时日本广岛严岛神社大鸟居

\

退潮时的严岛神社大鸟居

屹立在广岛县廿日市海滩的日本世界遗产严岛神社大鸟居,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来自全球各国的游客参观。然而最近,游客为祈福向大鸟居主柱中塞硬币的行为,却让这座名胜古迹受损严重,这个让神社管理方大伤脑筋。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5日报道,大鸟居屹立在海滩,涨潮时主柱会被海水淹没,而退潮时,主柱根部会呈现在有人面前。但潮水的退去后,游客嵌入主柱底部的5日元、10日元等各种硬币随处可见。由于大鸟居为木质结构,最让严岛神社方面头疼的是,多数游客在塞硬币时,会选择主柱底部的龟裂处。神社方面呼吁称:“虽然游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时对世界遗产的一种直接伤害,请停止塞硬币这种行为。”

目前的大鸟居为第8代,于1875年重新修建。不过在广岛相关部门9月对大鸟居的调查中发现,大鸟居除底部出现多处龟裂外,主柱内部甚至出现部分空洞。广岛市政府正考虑进行修复工程。目前,虽然神社方面已向游人张贴提醒标语,但由于大鸟居底部长期处于海水中,腐蚀严重,广岛市方面一时未能拿出有效方案。

据广岛当地观光协会透露,向大鸟居中塞硬币的习惯虽然不清楚具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确实在20年前就已经存在这种行为。对此,来自福岛县郡山市一名68岁的女性游客表示:“能够近距离观看到大鸟居非常高兴,所以就不由自主的向柱子里面塞钱币了。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说到日本的硬币,不得不说一下日本的5日元硬币。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5日元硬币比较特别,中央有圆孔,包含着“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含义。日本人很讲究所谓的“礼”,在日语里有两个敬语词“o”和“go”,而数词五的发音正好也是“go”,结果“五日元”和“吾缘”(缘分、有缘)一词的发音都是“go en”。(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十大新年神社
  2. 富士山观光增添新线路
  3. 畅游东京最奢华的酒店
  4. 北海道唯美风景
  5. “手帕之语”东京开幕
  6. 猫与老鼠个性商品展
  7. 札幌成热手旅游城市
  8. 游日本免税范围扩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高40米的圣诞树 高40米的圣诞树
  2. 日本十大值得参拜的神社日本十大值得参拜的神社
  3. 京都乌冬面博物馆京都乌冬面博物馆
  4. 北海道唯美风景北海道唯美风景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