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称与“人权”无关

2013年12月25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决定不出席明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
原标题:安倍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称与“人权”无关

日本《读卖新闻》24日称,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决定不出席明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原因是这一天正值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北方领土日”,考虑到日本在日俄争议领土方面固有的立场,决定回避这一敏感日期。这使安倍成为继法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和英国之后又一名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国家领导人。

《读卖新闻》说,安倍不出席冬奥会开幕式的原因除“北方领土日”外,还因为7日这一天正值日本国会会期。报道说,安倍将安排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访俄,与俄总统普京会谈。在日俄首脑会见前,日俄外交副部长级会谈明年1月在东京举行,日方将根据这次会谈的成果,在安倍和普京的会谈中就北方领土问题交换意见。

报道称,因不满俄罗斯有关同性恋的法律,欧美多国已借拒绝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向俄“示威”。2014年,俄罗斯担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八国集团峰会明年6月在索契举行。目前,八国集团中的六国领导人已表示不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他们是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总理哈珀、德国总统高克、英国首相卡梅伦。但日方称,安倍缺席与“人权问题”无关。(卢昊)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2. 安倍这一年
  3. 莲舫或复出政坛
  4. 小泉告诫安倍取信于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