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个人电脑市场:价格上涨 出货量下降

2013年12月27日10:35  来源:环球网

截止2013年10月,日本电脑市场个人电脑价格同比增长4.4%,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则有所下降。
原标题:日本个人电脑市场:价格上涨 出货量下降

据台湾《电子时报》12月25日报道,调查信息显示,截止2013年10月,日本电脑市场个人电脑价格同比增长4.4%,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则有所下降。

由于越来越多高端笔记本电脑的竞相上市,笔记本电脑价格上涨,但出货量自2012年期出现下滑趋势。触控面板等新科技更是推动了日本个人电脑市场价格的总体回升,达到2010年的价格水平——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084元)。

由于日本个人电脑市场已然处于饱和状态,新款个人电脑在性能上很难作出较大幅度的改进创新。在此形势下,对于当地消费者来说,与其购买新产品,不如先持观望状态,旧款电脑也因此比新款更受青睐。调查数据显示,可能出于英特尔公司逐渐将发展重心转移到平板电脑上的原因,10月份日本超极本销量占全部笔记本销量的比重由半年前的11.7%下降至6.9%。

另外,微软公司决定将在2014年4月结束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为顺应这一趋势,日本品牌电脑生产商正奋力加快推新进程,纷纷推出核心配置:Windows 8.1系统、Intel Haswell酷睿处理器、高分辨率显示屏、触控面板、平板电脑二合一等。

在2013年年末,平板电脑和台式机将成为日本电脑生产商的主要销售动力,同时,日本市场也期望在微软公司电脑系统的更新换代中获取相应的利益。即便如此,2014年日本个人电脑市场仍有可能回到疲软状态。(陆冰莹 陈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2.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3. 日本上调消费税
  4.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5.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6. Harrier销售火爆
  7.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8.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
  2.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3.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4. 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