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人的精神图腾:盘点日本十大神社

2013年12月27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日本的神社起源甚早,大大小小的神社广布各地,不仅深深的融入了日本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注意。
原标题:盘点日本十大神社

日本的神社起源甚早,大大小小的神社广布各地,不仅深深的融入了日本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注意。除了靖国神社,还有其他著名的神社对日本民众影响深远,比如明治神宫、日光东照宫、箱根神社、平安神宫、出云大社等等。

神社是神道的信仰中心,算是日本人的精神图腾,与日本人民生活密切相连。日本人每年新年都会到神社参拜,通过捐献、祈求和求签等途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幸福平安。除此之外,在如相亲、考试、怀孕等重要的时刻,日本人也都喜欢到神社购买相对的守护符以求平安。

探秘十大日本著名神社

  热田神宫

日本最古老的神宫之一:热田神宫

所在都道府县:爱知县

所在城市:名古屋

热田神宫位于名古屋热田区,面积200000平方米,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也是爱知县最著名的古迹。

据历史资料记载,景行天皇43年,日本武尊倭建(YamatoTakeru)逝世,其妃子宫箦媛在他们家里的神社中保存他的遗物,供奉他曾使用的草雉剑;不久(日本书纪Nihonshoki记载为景行天皇51年)这些遗物和神剑被迁到现在热田神宫所在的地方。热田神宫采用神明建筑风格建造,宫内收藏的许多文物都被指定为国家文化财产;神宫大殿内供奉着武尊和宫箦媛、以及天照大神、素盏鸣尊、见稻种命5位神明,受到日本历代的重视,在民间也有着极高的威严。

热田神宫古木参天,笼罩着宁静庄严的气氛,素有“热田之森”之称,宫内祭祀和节日庆典活动几乎从年头到年尾都没有停过,不少民众结婚时也来此举行仪式祈求天神降福,使得这里终年洋溢着热闹的气氛,是名古屋最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每年都有约900万名游客来此参观游览。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七五三节
  2. 日本十大新年神社
  3. 富士山观光增添新线路
  4. 畅游东京最奢华的酒店
  5. 北海道唯美风景
  6. “手帕之语”东京开幕
  7. 猫与老鼠个性商品展
  8. 札幌成热手旅游城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东京街头圣诞树 东京街头圣诞树
  2. 日本十大值得参拜的神社日本十大值得参拜的神社
  3. 京瓷总部大楼变身圣诞树京瓷总部大楼变身圣诞树
  4. 北海道唯美风景北海道唯美风景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