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贸易逆差打压日元 美元兑日元触103.04高位

2013年12月29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周三,日本公布的11月贸易数据出现1.29万亿日元的贸易逆差,也是日本连续第17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日元受到打压下跌。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103.04的高位。
原标题:日本贸易逆差打压日元 美元兑日元触103.04高位

周三,日本公布的11月贸易数据出现1.29万亿日元的贸易逆差,也是日本连续第17个月出现贸易逆差,日元受到打压下跌。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触及103.04的高位。

欧元方面,因欧洲央行将对银行业进行资产审核,欧系银行们纷纷汇回资金以强化其资本基础,加上欧元区财长在建立银行业联盟谈判方面取得进展,欧元受到支撑。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3772位置。

不过,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在即将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对于缩减购债计划的态度,在结果出来以前市场情绪保持谨慎,美元指数持平在80.056的位置。

目前市场静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若不出意料,本次会议美联储应该仍然不会开始缩减购债计划。一方面,虽然近期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但还没有强劲到足够让美联储下决心缩减QE的地步;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更迭在即,从平稳过渡的角度出发,美联储应该不在此时推出重大决定。市场主要关心会议决议本身或者伯南克会后即将发表的言论,如果美联储未如预期一样对缩减购债计划措辞强硬,美元可能会受打压以及获利了结影响而下跌;反之美元将会受提振而上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本田Vezel有望国产
  2. 名古屋车展上的美女们
  3. 日本上调消费税
  4. 日本财团支持小微企业
  5. 本田发售小型混动SUV
  6. Harrier销售火爆
  7. 马自达精悍与优雅车
  8. 日系月度份额赶超德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2013中国车市大事件
  2. “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安倍经济学”弱点浮现
  3. 7-11首次进入重庆7-11首次进入重庆
  4. 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日产聆风特殊配置车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