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批其至今还在否定滔天罪行

2013年12月27日13: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6日评论说,日本在二战犯的滔天罪行,到今天还在否定。
原标题:德媒看不惯日本作为 批其至今还在否定滔天罪行

资料图:安倍前往晋国神社

  资料图:安倍前往晋国神社

“日本总是一个反面教材”

安倍对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早就蠢蠢欲动,上台以后3次向靖国神社献上祭品和祭祀费,10月还表示“对第一次任首相期间没有参拜感到痛恨至极”。在安倍之前,吉田茂是最早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首相,他1951年参拜。而小泉纯一郎在任期间6次参拜。

“日本总是一个反面教材。”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6日评论说,日本在二战犯的滔天罪行,到今天还在否定。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自觉没有问题,还回击“不理解中韩”。日本天普大学亚洲研究主任杰夫·金斯顿26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日本本该争取中韩合作共同应对朝鲜构成的威胁,却自揭历史问题。金斯顿说:“在历史问题上践踏邻国敏感心理会对同邻国一起应对主权纠纷造成限制,也不利于其他一系列问题的合作推进。”

《首尔新闻》26日发表题为“安倍动摇东北亚和平根本的赌博”的社论,认为安倍“拜鬼”后声称“不认为会给中韩两国带来负面影响”简直就是诡辩。安倍称自己没有在首相任内参拜是极度遗憾,但他参拜之后则成为“千秋之恨”。安倍企图否定远东国际法庭的审判和二战以后形成的国际秩序。他的赌博行为不仅针对中韩,实际上也针对美国。(蓝雅歌 卢昊 青木 刘扬 甄翔 玉鹏)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拜鬼 美国对其失望
  2. 日军舰跟拍中国海军
  3. 安倍缺席冬奥会开幕式
  4. 安倍这一年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