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人倒卖福袋让日本人不胜其扰

2014年01月06日14:29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家电商场却出现了中国倒卖团伙“猖獗”导致日本人买福袋排不上号的现象。
原标题:中国人倒卖福袋让日本人不胜其扰

日媒1月6日报道,新年伊始日本各大家电商场和百货店开始发售“福袋”,今年受安倍效应带动,超过100万日元(人民币6万元)的福袋也相当走俏。不过家电商场却出现了中国倒卖团伙“猖獗”导致日本人买福袋排不上号的现象。

新宿的某大型家电商场如往年一样推出了限量版“手提电脑福袋”,往年是卖到傍晚仍有剩余,今年却是瞬间抢购一空。据称,始作俑者就是中国倒卖团伙。

某中国籍新闻工作者表示,因为每个人只能买一个福袋,因此倒卖团伙就通过网络召集留学生参与购买。为了减轻重量节省空间,福袋到手后就在店铺附近的大街上扔掉外包装,装进面包车扬长而去。日本产的电脑在中国售价比日本高3成左右,因此这些倒卖团伙就乐此不疲。

一般来说,想要买到人气的福袋有就要彻夜排队,有些限量福袋,店铺会提前发放整理券或者防止插队券,但是段数高超的中国人拿到整理券后会进行彩印然后修改编号,结果就导致了一些日本人排队拿了号码却买不到商品的现象。

新年买福袋是日本的一个风物诗,今后每逢新年来自中国的攻势或许要为这个风物诗“添彩”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14名二战甲级战犯
  2. 日本新年习俗
  3. 世界土豪行为盘点
  4. 镜头记录日本的2013
  5. 日本木船上三具白骨
  6. 日本黑社会太穷吃吉野家
  7. 日本帅哥警察蹿红
  8. 日本消失了世界会怎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史成高中必修日本史成高中必修
  2. 日本侵华夺宝图日本侵华夺宝图
  3. 参拜神社辞旧迎新参拜神社辞旧迎新
  4. 世界土豪什么样世界土豪什么样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