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议员将组团访美 抗议韩团体在美建慰安妇像

2013年12月25日13:03  来源:环球网

鉴于韩国民间团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格伦代尔市树立“二战”时慰安妇少女铜像,日本议员决定于2014年1月组团访美。
原标题:日议员将组团访美 抗议韩团体在美建慰安妇像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5日报道,鉴于韩国民间团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格伦代尔市树立“二战”时慰安妇少女铜像,日本议员决定于2014年1月组团访美,就此事向格伦代尔市方面进行抗议。届时,日议员团将会向美方提交一份由日全国赞成此抗议活动的224名议员(截至24日)签名的联名抗议书,旨在使美方明白日本国内对铜像设立的反对评批之声正在日益扩大。

报道称,即将访美的议员团由东京都杉并区议员松浦芳子以及神奈川、千叶等县的县议员与市区町议员(包括曾任职)在内共计约10人组成。该议员团成员均为“抗议设立慰安妇像日本全国地方议员会”成员,他们将于2014年1月14日至17日在洛杉矶停留。

美方根据美籍韩裔居民的意向,在建造的慰安妇铜像上刻上“我曾是日军的性奴隶”。对此,日本议员团称“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是,日军强行绑架女性并让其当慰安妇的说法不是事实,那是由虚构的政治宣传引起的误会”。

松浦还声称:“如果我们什么都不说,会被人误认为日本是默认此事。我们不允许因这种扭曲的历史认识原因而导致下一代日本人精神不振的事发生。正是由于意识到这种危机感我们才决定这次的访美之行。”

众所周知,旧日军慰安妇问题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然而日本当局却一直刻意回避,引发亚洲相关国家强烈不满。

中国政府曾多次表明立场,强调慰安妇问题是事关当事受害者个人尊严的重大人权问题,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历史事实。日方应正视历史,深刻反省,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对问题,切实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张琪珑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东京地铁四通八达
  2. “兽女子”五大特征
  3. 日本餐饮业用工荒
  4. 新加坡“武士哥”
  5. 日本色情报复加剧
  6. 90岁日本“八路”
  7. 日本惊现金黄蝌蚪
  8. 最佳圣诞礼物排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放弃脸书的理由?放弃脸书的理由?
  2. 老少通吃兽女子老少通吃兽女子
  3. 日本色情报复日本色情报复
  4.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