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政要纷纷访美为安倍拜鬼“消毒” 外相声称不知情

2014年01月14日08:17  来源:人民网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3日乘专机赴华盛顿,对美国进行5天的访问。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3日乘专机赴华盛顿,对美国进行5天的访问。舆论普遍认为,岸田此行主要是去解释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动机,以消除美国的不满,并消除最近中国驻美大使等反参拜宣传的影响。

报道说,岸田此行将访问华盛顿与波斯顿等地,将与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等举行会谈,并在波斯顿与麻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举行会谈。

安倍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表示失望,而岸田本人也在记者会上说,安倍事前并没有通知他。此前美国多次通过外交途径希望安倍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岸田也认为安倍会考虑到外交问题,不会参拜,而安倍突然参拜使正在努力改善近邻国家关系的外务省没有台阶可下,也促使岸田出行游说,以改善信赖关系受到损害的日美关系。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说明安倍参拜是为了恪守不战的誓言,没有丝毫要伤害中韩感情的意思,也希望借此行反击中韩的批判。

而到11日为止,日美议员联盟会长、原外相中曾根弘文、自民党政调会长代理盐崎恭久等访美,会见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和众、参两院议员,向他们分发了安倍在参拜后所发表的谈话的英文稿。他们于1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中曾根说:美国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首相参拜的真意。岩崎说:我们已经向美国方面说明,说参拜靖国神社就是要复活军国主义,是毫无道理的。(老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在非洲搞对抗不会得逞
  2. 前大臣参选东京知事
  3. 日无迹象架安全热线
  4. 安倍访非瞄准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2.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3.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4.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