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媒盘点外国游客最喜爱的日本特产 药品居首

2014年02月11日13:36  来源:环球网

  对访日外国人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购买人数最多的是“药品和营养食品”,尤其是在中国人等亚洲国家受访者中所占比例更高。
资料图
资料图
原标题:日媒盘点外国游客最喜爱的日本特产 药品居首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0日报道,提到访日外国人经常购买的日本特产,和服等传统工艺品、家电产品和化妆品等都是典型代表。但是,在这些基本商品以外,也有其它特产备受欢迎。为了寻找不为人知的畅销特产商品,《日本经济新闻》此前询问了100名访日外国人,结果发现那些无微不至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日用品获得了支持,被认为“具有日本特色”。

关于在化妆品、家电产品以及名牌产品以外打算购买或者已购买的商品,对访日外国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购买人数最多的是“药品和营养食品”。尤其是在中国人等亚洲国家受访者中所占比例更高。

在东京的乐购仕(LAOX)秋叶原总店的医药品柜台入口处,摆放着日本大幸药品的肠胃药“正露丸”等备受外国人喜欢的商品。此外,小林制药的“退热贴”、花王开发的能使脸部和身体放松的蒸汽热敷贴“Megurizumu”系列等能消除轻度疲劳和不适感的商品也深受欢迎。

在药妆店松元清(Matsumoto Kiyoshi),仅限该店铺销售的佐藤制药的小瓶装健康饮料“JunkerD2”受到旅游者的欢迎。该公司表示,“很多人在购买时会将提前保存在手机里的图片拿给店员确认”。

排在第2位的是“角色扮演商品”。欧美和亚洲风格商品的购买者都很多。在东京都丰岛区的东急手创馆(Tokyu Hands)池袋店,热门动漫《ONE PIECE》(海贼王)和《火影忍者》等剧中人物的服装很受欢迎。此外还有很多人购买模仿日本刀的小道具等日本特有的乔装产品。

对于外国游客中的年轻一代,卡通产品和玩具也深受好评。在外国顾客占整体30%以上的Kiddy Land原宿店,呈饭团形的无线遥控玩具以及玩具公司TAKARA TOMY的机器人玩具“battroborg”受到欢迎。电影《星球大战》中出现的闪光剑“lightsaber”型的筷子等、对代表性日本特产进行别出心裁创新的商品也得到支持。

第3位则是菜刀和指甲刀等“刀具类”。在乐购仕秋叶原总店,为了更好看清手而带有放大镜的指甲刀受到欢迎。售价为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95元)左右,因为价格适中,所以购买的人很多。一位30多岁的中国男性称可以“作为送给父母的礼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世界十大迷人森林
  2. 东京迎强降雪
  3.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4. 访日游客最爱
  5.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6. 日本早樱开放
  7. 世界首家胶囊旅馆
  8. 日本横滨海狮秀书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十大吃货圣地日本十大吃货圣地
  2. 广州民众赴日游增加广州民众赴日游增加
  3.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4. 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