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农夫5年培育出奇特白草莓 9个售价近2千元 

2014年02月18日08:20  来源:环球网

提起草莓人们通常会想到鲜红欲滴的红草莓,随着温室水果的普及,商店里出售的草莓也多是颜色相差无几。然而,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7日报道,日本佐贺县唐津市一果农却培育出了颠覆人们传统认识的白草莓。
原标题:日农夫5年培育出奇特白草莓 9个售价近2千元(图)

\

日本农夫历时5年培育出奇特白色草莓(资料图)

 提起草莓人们通常会想到鲜红欲滴的红草莓,随着温室水果的普及,商店里出售的草莓也多是颜色相差无几。然而,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7日报道,日本佐贺县唐津市一果农却培育出了颠覆人们传统认识的白草莓。

走进这间种植草莓的大棚,一片纯白瞬间充斥眼球。只见地上满满地铺了一层白色塑料薄膜,草莓的纯白让人觉得连泥土都无法玷污。

然而,令人惊异的不止于此,由于顶棚牵着uv口的薄膜,大棚内略显昏暗,虽然室外已接近20度,但棚内却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据果农介绍,白草莓尽管与众不同,但终究还是草莓,当紫外线、温度超过了合适的程度,就会本能地变成红色。而且,由于完全接收不到阳光,传播花粉的使者——蜜蜂也不会飞来,这给种植带来了很大难度,白草莓因此被看作十分脆弱的品种。

有46年草莓种植经验的该农夫表示,自己和白草莓的“相遇”源于5年前朋友把变异的白草莓幼苗给了自己。不过当时种出来的白草莓没有甜味,他想“把红白草莓嫁接一下会怎样呢”。

最初,他使用蜜蜂来进行自然的嫁接,但种出的白草莓既不甜又太过柔软。经过5年的改良,终于培育出了被称为“天使果实”的个大可口的白草莓。

这种草莓的特点是有着甜瓜、菠萝之类的热带水果的香气。虽然尚属稀有,但不仅日本福冈、东京的百货商店有卖,也出口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其中还有重达100克巨型草莓,其在日本银座被作为奢侈品9颗标价2.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

据了解,为了培育出更大的果实,除了要注意幼苗栽种的间隔外,还要投入富含海藻和矿物的肥料及应对病害的微生物。虽然种植白草莓很费功夫,但该农夫表示,就是想培育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品种。2013年夏天,他召集受其启发开始种植白草莓的该市5家农艺园成立了“唐津市草莓协会”,期望此成果有一天能荣耀唐津。(实习编译:朱佳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两大航空公司“抢新航线”
  2. 京瓷新电路连接器
  3. 丰田提供导航器服务
  4. 日产Datsun GO下线
  5. 日本情人节商战白热化
  6. 日本稀土仍依赖中国?
  7. Voxy和Noah推ZS级车型
  8. 长野原木首次对华出口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2014大阪改装车展2014大阪改装车展
  2. 新型无线充电系统测试新型无线充电系统测试
  3. 索尼能否重振电子业务?索尼能否重振电子业务?
  4. 在印推SUV和跨界车型在印推SUV和跨界车型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