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皇太子迎来54岁生日 称遵守宪法与安倍唱反调

2014年02月24日13:22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皇太子23日迎来了54岁生日。皇太子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当今日本是二战后以日本国宪法为基础而建成并享受着和平与繁荣”,与天皇一样高度评价了现行宪法对二战后的日本起到的作用。
原标题:日皇太子迎来54岁生日 称遵守宪法与安倍唱反调

 

2014年1月1日,日本皇室发布新年“全家福”。上面一排从左到右依次是:智子公主、爱子公主和佳子公主,下面一排依次是雅子妃、皇太子德仁、明仁天皇、皇后美纪子、秋筱宫亲王、小皇子悠仁和纪子妃。(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皇太子23日迎来了54岁生日。皇太子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当今日本是二战后以日本国宪法为基础而建成并享受着和平与繁荣”,与天皇一样高度评价了现行宪法对二战后的日本起到的作用。此外他还表示:“今后也将本着遵守宪法的立场去行动。”

天皇去年年底也在80岁生日记者会上说:“二战后,处于联合国军占领之下的日本把和平和民主主义作为应当保护的重要理念,制定了日本国宪法,进行了各种改革而铸就了现在的日本。”

而日本首相安倍日前却表示日本宪法是战后占领时代制定的法律,已经不符合时代潮流,不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典。安倍晋三2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修改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说,将不经过国会讨论,直接由内阁会议来决定政府见解。

近日,日本《外交家》杂志刊文称,今年,安倍将试图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同时正式废除已实施数十年的武器出口禁令。2015年,安倍计划修改强调和平主义精神的《日本国宪法》第9条,从而完成摆脱战后体制的最终目标。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