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社民党将对抗安倍政府 前首相誓尽绵薄之力

2014年02月24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在野党社民党23日在东京召开党大会,表决通过了今后两年的活动方针。方针表明了对抗安倍晋三政府的立场,强调将阻止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和重启核电站。
原标题:日本社民党将对抗安倍政府 前首相誓尽绵薄之力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出席社民党会议,表示“我到死都是党员,将鞭策老骨头以尽绵薄之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在野党社民党23日在东京召开党大会,表决通过了今后两年的活动方针。方针表明了对抗安倍晋三政府的立场,强调将阻止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和重启核电站。

报道指,社民党党首吉田智志在记者会上表明了重振党势的决心,但大会未能制定党内改革的具体计划,暴露出了领导力的不足。

吉田在记者会上强调将力争使社民党成为“受国民信赖的党”。关于重振党势的具体措施,吉田表示:“没有特效药,将锲而不舍地宣传护宪、去核电化等政策。”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也出席了会议,表示“我到死都是党员,将鞭策老骨头以尽绵薄之力。”

村山富市还就安倍意图行使集体自卫权表示,“最高权力者显示出无所不能、无所顾忌,是对国民的无视。”村山强调,国民如果没有抵抗能力,就保护不了应有的人权。

活动方针和选战方针中写道,目前党内仅有5名国会议员,是建党以来的最大危机,力争在下届众院选举中使席位数从目前的2个增至5~6个、参院选举中比例代表获得240万票和2个以上改选议席。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