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年度重磅新车SUV领衔 SUV步入细分市场争夺年

2014年02月25日13:07  来源:广州日报

如果说2013年是众多车企SUV普及元年,2014年无疑是SUV细分市场争夺年,个别车企在SUV细分市场尤其是小型SUV市场一枝独秀的格局将终结,并将迎来小型SUV百花齐放的时代。
原标题:年度重磅新车SUV领衔 SUV步入细分市场争夺年

如果说,今年前两月上市的新车仍多以小众车型和改款车为主;那么,近日,宝马全新换代SUV车型X5的上市,则正式拉开了今年重磅新车的序幕。记者获悉,与年度首款重磅新车由SUV领衔一致的是,今年同样是SUV唱主角的元年,目前确定今年全新上市或换代的重磅SUV车型,就超过10款。

如果说2013年是众多车企SUV普及元年,2014年无疑是SUV细分市场争夺年,个别车企在SUV细分市场尤其是小型SUV市场一枝独秀的格局将终结,并将迎来小型SUV百花齐放的时代。

十多款重磅新车年内上市

继去年长安福特、东风标致、长安马自达、奔腾等众多品牌纷纷推出首款国产SUV车型之后,今年车企推出全新SUV车型的热情依然高涨。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全新上市或换代的重磅SUV车型,就超过10款。

自主品牌方面,今年长安汽车将推出全新的CS75车型,长城汽车推出哈弗H2新车,名爵MG品牌也将在今年推出首款SUV。日系品牌方面,近期备受关注的全新奇骏将在下月上市,本田也继续在国内推出飞度平台上打造的全新SUV;韩系品牌方面,今年ix25将锁定上市。欧系车方面,宝马X4、奔驰GLA、路虎揽胜加长版、标致2008以及雪铁龙DS的SUV将登陆。美系车方面,雪佛兰TRAX也计划在年内推出。

小型SUV成新的重点争夺市场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3年全国SUV销量完成298.88万辆,比2012年增长49.4%,对乘用车增长贡献度为36.9%。而在具体车型数据上,以哈弗H6、CRV、RAV4、IX35、途观、翼虎等紧凑SUV为主的车型,占据SUV销量份额超过六成。随着紧凑SUV市场格局的形成,越来越多主流SUV车企,将目光锁定在更低级别的小型SUV身上。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小型SUV市场远不如紧凑型SUV那样火爆,但作为一个SUV车型布局仍不多的细分市场,其已经引发众多车企的关注。而从今年新车的布局来看,更多车企将目光锁定在这一细分市场。

部分重磅SUV

东风日产奇骏   现代ix25  东风标致2008  哈弗H2  长安CS75  MG SUV  雪佛兰TRAX  本田 Vezel  宝马X4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丰田重启Supra车标
  2. GDP给“安倍经济学”泼冷水
  3. 两大航空公司“抢新航线”
  4. 京瓷新电路连接器
  5. 丰田提供导航器服务
  6. 日产Datsun GO下线
  7. 日本情人节商战白热化
  8. 日本稀土仍依赖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日本经济的解药在外不在内
  2. 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2013年日本人的工资
  3. 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中日贸易总额减少6.5%
  4. 日媒关注中国低价智能手机日媒关注中国低价智能手机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