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民众远离汽车导致公寓停车位空置率持续增高【2】

2014年08月25日08:10  来源:RecordJapan

如今,东京都心的公寓接连出现了一种十分严峻的现象,这种现象并不是指“公寓售价、租价大跌”,也不是指“公寓无人居住”,而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远离汽车,导致公寓停车场变得空空荡荡,长此下去,公寓管理机构的停车费收入将大幅减少。
原标题:日本民众远离汽车导致公寓停车位空置率持续增高

实际上,上述的公寓停车位状况还不算太差,例如港区、中央区等越是靠近东京都心的地区,公寓的停车位空置率还更高。

对此,该理事长表示:“在东京都内,只需乘坐地铁就可以去往任意地方,十分便捷,即便是要出远门,也可以采用租车的方式,根本没必要花费太多的钱来养车。这是现今日本年轻人以及老年人普遍存在的想法。”

另一位公寓管理机构负责人则表示:“导致这一情况的发生,地区开发公司也存在很大的责任。”

该负责人指出:“原本公寓管理机构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储备金’,二是‘管理费’,最初的停车费是作为临时收入纳入储备金当中的,但是一些开发公司却认为应该将停车费纳入管理费当中收取,之后就逐渐形成了这种收费模式。”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填补收入空缺,原本计划将空置的车位对外开放,出租给公寓住户以外的人群,但是对此,许多公寓住户则提出了反对意见,比如‘十分讨厌外来人随意进出’、‘如果出租给一些业务车辆,频繁出入会十分吵闹’等等。但是如果管理费收入长时间减少的话,一旦今后需要大规模修缮,资金不足很可能增加居民的负担,而最严重的可能性则是因为停车位空空荡荡令公寓难以对外出售,导致公寓变成贫民窟。”

那么对于这种状况到底还有没有更加可靠的解决办法呢?对此,日本公寓管理专家松本洋指出:“如果是单层停车场的话,完全可以改造为储物仓库,就目前来看,租金还非常可观,但如果是立体空间的停车场,由于可用空间太少,因此其用途范围十分狭小,基本上就只能被废弃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2.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3. 犯困≠睡眠不足
  4. 一个词说日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