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男人街头打阳伞不稀奇 男士美白风潮大行其道

2014年08月22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年来,在日本,撑阳伞的男性越来越多,男士美白风潮也开始大行其道。2013年更是派生出“阳伞男”这个流行语。尽管可能招来质疑的目光,但在烈日当空的夏日,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选择勇敢地举起阳伞为头顶撑起一片阴凉。
原标题:日本男人街头打阳伞不稀奇 男士美白风潮大行其道

近年来,在日本,撑阳伞的男性越来越多,男士美白风潮也开始大行其道。2013年更是派生出“阳伞男”这个流行语。尽管可能招来质疑的目光,但在烈日当空的夏日,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选择勇敢地举起阳伞为头顶撑起一片阴凉。

经营一家伞店、致力于推广男士阳伞的宫武和广说道:“阳伞也是男人的必需品。16年前,迎合男性喜好的阳伞推出后,一年之内大概只卖出了24把。当我撑着阳伞走在街头时,人们就会想‘是不是下雨了’,然后一起抬头往天上看。”

宫武和广说,去年夏天持续高温,男士阳伞的销量达到往年的3倍,很多人将阳伞作为父亲节的礼物送给爸爸。“对于跑外勤的人来说,阳伞比帽子大,还可以遮住脖子和后背。以前人们往往只注意到阳伞可以遮挡紫外线,其实在防止中暑和防止脱发方面,阳伞也有很好的效果,而且男士阳伞的设计几乎都是晴雨兼用,这样,在突降大雨时也不必慌张。”

日本男性敢于撑起阳伞,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日本环境省2011年发表报告,建议人们采取措施减轻热量对人的影响。首先是不必穿西装外套,推广“夏日轻装”。其次是建议无论男女都使用阳伞。轻装可以使热量减少11%左右,再配合阳伞,可以将总热量减轻20%左右。日本环境省强调,为了减少中暑人群,有必要在“夏日轻装”的同时使用阳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2.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3. 犯困≠睡眠不足
  4. 一个词说日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只能穿不能吃的寿司袜子只能穿不能吃的寿司袜子
  2. 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软银社长接受冰桶挑战
  3. 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僵尸现身日本职棒赛场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