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将增加7颗情报搜集卫星 应对中国进出海洋

2014年08月25日11:1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将于29日出台宇宙开发利用的新版基本方针,日本宇宙政策委员会提出以安全保障为主的修改宇宙战略提案,在目前用于搜集安全保障情报的4颗卫星的基础上,增加7颗可以独自运行24小时的卫星,并建议将宇宙开发预算增至5000亿日元(约合296亿元人民币)规模。
原标题:日本将增加7颗情报搜集卫星 应对中国进出海洋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将于29日出台宇宙开发利用的新版基本方针。在提前曝光的草案中,日本宇宙政策委员会提出以安全保障为主的修改宇宙战略提案,在目前用于搜集安全保障情报的4颗卫星的基础上,增加7颗可以独自运行24小时的卫星,并建议将宇宙开发预算增至5000亿日元(约合296亿元人民币)规模。

《读卖新闻》称,鉴于中国强硬地进出海洋,以及对朝鲜开发核武的警戒不能放松的现状,宇宙政策委员会认为“有必要灵活运用各种人造卫星”。日本《产经新闻》评论说,中国正在像设定制海权和制空权那样提倡设立“制宙权”。通过宇宙进行安全保障,强化对中国的海洋活动监视能力是当务之急。(蓝雅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2.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3.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4.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