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绫濑遥归省遇大雨  心系广岛母校冒雨探望

2014年08月28日13:13  来源:日本通

截至8月27日为止,8月20日凌晨的暴雨引发的滑坡灾害已致70人死亡,即使已经过去了一周,广岛市北部的山村依旧伤痕累累。
原标题:绫濑遥归省遇大雨 心系广岛母校冒雨探望

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8月27日为止,8月20日凌晨的暴雨引发的滑坡灾害已致70人死亡,即使已经过去了一周,广岛市北部的山村依旧伤痕累累。

“这段日子总算安全度过了,恰逢这次归省期间,却遇上如此大灾难,那孩子估计受了不小的惊吓吧!”说这话的是演员绫濑遥的亲人,日前还住在受灾地安佐南区。

绫濑遥16岁上京,开始她的演艺活动。在那之前,她一直生活在这片沃土上,谁又想到在这次归省期间却让她遇到了如此噩梦般的光景。

“在盂兰盆节期间取得了3天休假,于8月18日回到广岛。她的祖母生病入院,顺便回来看望她。”

但是,与家人一起渡过的欢乐时光却被20日凌晨的“杀人大雨”给打破了。

“‘必须记台词了。’那孩子说着躲到自己的房间。雷雨交加的夜晚,使得她难以入眠。”

深夜1点到4点仅仅3个小时的时间,降雨量多达217mm,突破了观测史上最多的降雨量。醒来的绫濑遥看到被冲垮的街道后哑口无言。

“她一个人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了。十分在意中学母校的状况,所以就跑去看母校了。”

幸运的是,母校安然无恙。那里现在成为300多名自卫队士兵的扎营地,50台的运送机不分昼夜进进出出,戒备森严。

“在那之后,就不断地给同学发送短信、line等确认他们的安否。知道大家都平安无事后她才放下心来。”

看着故乡的惨状,绫濑遥心里肯定在想着自己能为故乡做点什么,为受灾受困的乡亲们做点什么。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21日她不得不返回东京。

“虽然只在家中呆了3天,却用家乡的茄子、土豆等亲手为父母做了许多好吃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恐怖片名作10选
  2. AKB48东京巨蛋演唱会
  3. 盘点中日古装剧奇葩造型
  4. 哪部作品带你跳入动画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夏目友人帐 寻找猫老师夏目友人帐 寻找猫老师
  2. 《花子与安妮》结束拍摄《花子与安妮》结束拍摄
  3.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4.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