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因人力不足 日本破产中小企业增多

2014年08月25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目前,由于人力不足,越来越多的日本中小企业倒闭。一方面是由于人员雇用费和材料价格高涨导致经营成本负担加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的企业因无法确保人手经营、难以为继。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目前,由于人力不足,越来越多的日本中小企业倒闭。一方面是由于人员雇用费和材料价格高涨导致经营成本负担加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有的企业因无法确保人手经营、难以为继。

在少子化的影响下劳动人口不断减少,一些较为景气的大企业就增加了非正式员工的雇佣人数。这样以来,中小企业就更难招到合适的人选。

长野县的一家建筑公司今年5月停止了所有业务,其社长叹息“到处招人,就是招不到”。据悉,从去年年末至今,由于人员雇用费和材料费上涨使经营陷入困境,原计划今年3月完工的建设项目由于人力不足延迟了一个月,资金触底。

位于东京都北区的一家中型建筑公司“岩本组”今年5月向东京法院申请了适用民事再生法(即申请破产)。在一所中学的建设项目中,由于人力费上涨,该公司向当地政府要求增加工程费,但未得到批准。该公司损失8亿日元,经营遭遇困境。工程延迟了1个月交工,今年4月新学期开始时,校园还未能投入使用。(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2. 粮食自给率39%
  3. 索尼高额售楼
  4.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5. 日本清酒耀京城
  6. Roadster诞生25周年
  7.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8.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3.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