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调查称八成受访者支持安倍活用女性人才政策

2014年08月26日10:21  来源:环球网

    根据《朝日新闻》社23、24日实施的全国舆论电话调查,有近8成的受访者对安倍政府促进职场管理层女性数量增加的目标表示“赞成”。
原标题:日媒调查称八成受访者支持安倍活用女性人才政策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5日报道,根据《朝日新闻》社23、24日实施的全国舆论电话调查,有近8成的受访者对安倍政府促进职场管理层女性数量增加的目标表示“赞成”。与此同时,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家庭事业难以两全”是女性管理者数量增加的最大壁垒。据悉,安倍内阁7月支持率为42%。

对于安倍提出的“活用女性人才”、“在2020年前将职场管理层女性比例扩大至30%”的政府目标,有26%的受访者表示“强烈赞成”,53%的受访者表示“比较赞成”,共占到了总受访数79%的比例。而被问到是否会抗拒女性成为自己的上司,8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

在采访中,当被问到促进职场管理层女性数量增加的“最大问题是什么”时,46%的人表示“家庭事业难以两全”,与此相比,分别有28%和22%的人认为是“个人的意愿和资质”和“社会的态度”。而分别统计男女各自的看法时,则可看出男女的回答呈现了不同的态势。男性的回答分散在 “家庭事业难以两全”、 “个人的意愿和资质”和“社会的态度”之间,分别占了总人数的38%、33%与24%。而选择 “家庭事业难以两全”的女性则高达52%,即有超过一半的女性认为家庭和事业的对立才是阻止女性管理者数量增加的切实问题所在。

对于“建立一个让女性更容易工作的社会与自己是否有关系”的问题,有38%的受访者表示“有关系”,而44%的受访者则认为“不认为有关系”。

除活用女性人才的政策之外,《朝日新闻》还调查了其他的热点问题。在日本,已经有很多夫妻通过其他女性帮自己代产婴儿,当问到受访者对此的看法时,表示“可以接受”和表示“无法接受”的人数不分伯仲,同为42%。

据悉,本次调查是《朝日新闻》社通过电脑随机抽选的号码进行的全国性的选民调查。调查收到有效回答1581份,回答率为46%。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2.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3.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4.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