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小米颠覆以往产业分工 中国造海外销时代终结

2014年08月26日13:18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米科技的董事长兼CEO雷军指出的2014年目标是智能手机的供货量不少于6000万部。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那将是2013年3倍以上的爆炸式增长。销售额将超过100亿美元。创建仅5年的企业如果跻身“100亿美元俱乐部”,将是会名留世界工业史的壮举。
原标题:日媒:小米颠覆以往产业分工 中国造海外销时代终结

《日本经济新闻》8月26日报道称,小米科技的董事长兼CEO雷军指出的2014年目标是智能手机的供货量不少于6000万部。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那将是2013年3倍以上的爆炸式增长。销售额将超过100亿美元。创建仅5年的企业如果跻身“100亿美元俱乐部”,将是会名留世界工业史的壮举。

追赶三星的“中国苹果”

由于其迅速的增长势头、高超的营销手段,小米有时被称为“中国的苹果”。观察其实际情况也可以发现小米在中国企业中独树一帜。

中国调查公司艾瑞咨询的产业研究分析师陆静雨称,小米“是互联网基因非常明显的公司,与中国其他智能手机企业相比,经营手法完全不同”。雷军曾在从事安全软件开发的中国大型企业金山软件担任过经营负责人。

除雷军之外的其他7位联合创始人也曾长期在美国谷歌和微软等互联网企业任职。相比从商用通信设备起步的华为,以及从个人电脑领域走向多元化的联想,小米走过的道路完全不同。

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在营销方法上得到了突出体现。新产品和促销活动信息都通过“微博”发布,吸引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转发,以此提高知名度。

最近,在百度发布的智能手机品牌人气排行榜上,小米经常与苹果争夺首位宝座。小米的商品约70%通过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进行销售。截至6月底,中国的网络使用者已达到6.32亿人。小米充分利用了中国的网络环境。

但是,即使没有小米,也有其他中国企业崛起。比较集邦科技发布的2012年全年和2014年4-6月的全球份额数据可以发现,进入前10的中国企业从4家增加到了6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