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电接连拒绝核灾赔偿和解 日本律协称其不守信

2014年09月02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东京电力公司接连拒绝接受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就核电事故赔偿问题出示的和解方案,日本律师联合会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这违反了东电宣称会尊重和解方案的承诺,给灾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联合会要求东电接受和解方案。
原标题:东电接连拒绝核灾赔偿和解 日本律协称其不守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由于东京电力公司接连拒绝接受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就核电事故赔偿问题出示的和解方案,日本律师联合会1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这违反了东电宣称会尊重和解方案的承诺,给灾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联合会要求东电接受和解方案。

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纷争解决中心”负责调停核电事故索赔申诉,促成灾民和东电达成和解。在该中心开始受理索赔申诉以来的3年内,已有8000多起申诉达成了和解。

但据1日召开记者会的日本律师联合会透露,最近东电接连拒绝接受解决中心出示的和解方案,其中包括福岛县浪江町政府代表1.5万余名居民提起的集体申诉。

联合会东日本大地震与核电站事故等对策本部的副部长海渡雄一指出:“为了给灾民争取与东电直接交涉所无法争取到的权利与赔偿,解决中心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最近出现的情况令人担忧。”

海渡强调说,东电的应对举措“违反了业务计划中写明的'尊重和解方案'的承诺,给灾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他要求东电接受和解方案。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