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进行南海海槽大地震联合训练 近8000人参加

2014年09月01日08: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即将迎来9月1日“防灾日”之际,日本中部5县及相关省厅31日实施了假设南海海槽为震源发生大地震的大规模训练。
原标题:日本进行南海海槽大地震联合训练 近8000人参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9月1日“防灾日”之际,日本中部5县及相关省厅31日实施了假设南海海槽为震源发生大地震的大规模训练。训练假想地震发生一天后的情况,正式启动灾后修复活动,确认了在各地港口、机场清除瓦砾工作和使用自卫队飞机进行人员运送时的合作机制。

该训练旨在加强各机关之间的合作,提高防灾工作人员的技术。长野、岐阜、静冈、爱知和三重县的地方政府以及内阁府等有近8000人参加,航空自卫队也提供了合作。

训练假想30日早上7点半发生里氏9级地震,大海啸侵袭爱知和三重县沿岸。假定地震发生26小时后,发现沿岸地区遭受浸水灾害,于是以静冈机场和名古屋港为据点,开始了派遣救援部队以及运送物资的训练。

在名古屋港进行了直升机救援被卷入大海的漂流者的训练。消防员从直升机上抛下绳子到达海面,然后抱起漂流者牵引至机内后,再运送到附近船只上。

观看了名古屋港训练的名古屋市民丹羽幸表示:“看到如此大规模的训练,我颇受震动。这让我思考如果真发生灾害应该如何配合救援。”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