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2014年09月01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刚在成都落幕,第43届东亚足球联合会执委会会议昨天又在成都举行。来自10个会员协会的25名代表齐聚成都,共商东亚足联的未来,会议还将确定2015年东亚杯足球赛的承办地。
原标题: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2014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刚在成都落幕,第43届东亚足球联合会执委会会议昨天又在成都举行。来自10个会员协会的25名代表齐聚成都,共商东亚足联的未来,会议还将确定2015年东亚杯足球赛的承办地。明年东亚杯将在中国举行,目前看来武汉是第一热门候选城市。会议后,记者采访了东亚足联副主席、日本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这名日本足协的未来接班人表示,同为东亚联盟成员,日本足协会与中国足协展开密切合作,“如果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日本足协肯定支持。”

这是田岛幸三第一次到成都,日本名古屋海洋队刚在成都获得五人制亚锦赛冠军,这在田岛看来并不意外,“五人制足球在日本很流行,足协不仅关注联赛,还为草根俱乐部和俱乐部梯队提供服务,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联赛,赞助商也很支持,可以说全社会都很重视五人制足球。在东京这样的城市,所有场地每天基本都爆满,如果不预订场地根本找不到地方踢球。”他还表示,像日本电通集团这样的赞助商,一直是东亚足联的战略合作伙伴,“足球的推广离不开赞助商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关心支持中国足球。”

对于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题,田岛幸三表示,东亚足联的轮值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曾私下与他有过闲聊,“但那不是正式场合,我只能说,如果中国愿意申办世界杯,日本足协一定会支持。中国有强大的经济,有很好的设施,也有不错的球迷,有条件申办世界杯。”谈到中日足球交流,他说,“同为东亚联盟成员,中日足球交流肯定会越来越多,在竞赛、市场以及人才方面,日本足协会加强与中国足协的交流,也会支持向中国输出教练与球员。”谈到中日足球的差距,田岛很谦虚地说:“其实水平差不多,现在中国队请了法国主教练,希望他们能在明年的东亚杯上取得好成绩。”

田岛是“2050年宣言项目”的主导人,日本足协曾提出日本男足在2050年要夺得世界杯冠军,此豪言一出顿时语惊四座。对此,他说:“现在看来还差得远。这是日本足球的一个梦,我们会分阶段去实现……”日本足协一直提倡“三位一体”,一个是国家队,一个是青少年培训,一个是教练的培训,“要想实现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回忆,中国足球界曾多次派员去日本考察,“有一次,是辜先生(成都市足协主席)率领一个校长团来日本,我认为,中日两国都需要抓好青少年足球,才有可能去追寻梦想。”(记者 黄一可)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2.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