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宫崎吾朗称无能继承父业 庵野才是合适人选

2014年09月04日08:22  来源:日本通

导演过《地海战记》、《来自虞美人之坡》的宫崎吾朗导演首次执导的TV动画《山贼女孩罗尼雅》将于10月11日播出,其完成试映会在9月2日于东京涉谷的NHK电视台举行。
原标题:宫崎吾朗称无能继承父业 庵野才是合适人选

导演过《地海战记》、《来自虞美人之坡》的宫崎吾朗导演首次执导的TV动画《山贼女孩罗尼雅》将于10月11日播出,其完成试映会在9月2日于东京涉谷的NHK电视台举行。

试映会后,宫崎吾朗谈到吉卜力工作室的铃木敏夫制作人推荐由《新世纪福音战士》系列的庵野秀明来担任宫崎骏的后继者,他说:“我觉得自己不是宫崎骏那样的艺术家,是无法成为他的继承者的。”

宫崎吾朗监督分析道:“我无法做到自己掌握一个工作室,从原作、原案开始制作一部动画。说起拥有这种才能的,也只能是庵野先生了。我只能在一个已经准备好的舞台上,才能开始工作。”

这次宫崎吾朗监督离开吉卜力,与业界代表性的CG工作室Polygon Pictures合作,挑战3DCG动画制作,并把这个工作当成“武者修行”。推荐这份工作的是吉卜力的铃木敏夫,宫崎吾朗说:“我曾被铃木先生骗过哦。”2001年,当时还是东京三鹰的森吉卜力美术馆馆长的宫崎吾朗受铃木敏夫邀请,加入制作《地海战记》的团队,铃木对他说过:“动画电影做完再回到美术馆就好了。”但宫崎吾朗那时已经无法脱离动画了。

《山贼女孩罗尼雅》的是由瑞典童书作家,《长袜子皮皮》的作者阿思缇·林格伦1981年发表的作品《强盗的女儿》改编的。讲述山贼的女儿罗尼雅的成长故事。全26话。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恐怖片名作10选
  2. AKB48东京巨蛋演唱会
  3. 盘点中日古装剧奇葩造型
  4. 哪部作品带你跳入动画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最想交往的清纯派女星最想交往的清纯派女星
  2. 滨崎步性感钢管舞 滨崎步性感钢管舞
  3.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4.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