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律政英雄》为何没有主题曲 背景旋律足够强大?

2014年09月02日10:01  

时隔13年复活的《律政英雄》在今年的夏季日剧中可谓独占鳌头,然而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这一部中没有主题曲。

《律政英雄》1的片头。第二部中沿用了同样的“林荫道”以及背景音乐。(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时隔13年复活的《律政英雄》在今年的夏季日剧中可谓独占鳌头,然而细心的观众可能发现,这一部中没有主题曲。该片制片人渡边恒也解释称,篇首“林荫道”的那段由作曲家服部隆之创作的主旋律足够“强大”,不需要主题曲。

2001年的第一部作品中,曾采用宇多田光的《Can You Keep A Secret?》作为主题曲,而之后2006年的特别版以及2007年的电影版中都没有主题曲。

制片人渡边说:“这次主要从看过前一部的观众以及没有看过的两方面考虑,怎样能给两者都留下印象,或许用‘一种’效果更好。而用服部先生创作的‘HERO’做篇首背景旋律,一招定胜负,应该效果最好。”

渡边还表示,为了体现时隔13年的“复活感”,特意沿用了前一部背景旋律和“HERO”大标题的组合。同时采用主题曲和背景旋律,不如主推一个招牌旋律。当然,如果背景旋律没有足够的感染力的话,可能这次就会采用主题曲了。(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恐怖片名作10选
  2. AKB48东京巨蛋演唱会
  3. 盘点中日古装剧奇葩造型
  4. 哪部作品带你跳入动画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最想交往的清纯派女星最想交往的清纯派女星
  2. 滨崎步性感钢管舞 滨崎步性感钢管舞
  3.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4.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