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拟研发新型深海技术并出口海外

2014年09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为了充分利用水深1000—3000米的深海,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决定,将积极开展应用于能源勘探开采及环境生态调查的深海技术研发。
原标题:日本拟研发新型深海技术并出口海外

为了充分利用水深1000—3000米的深海,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决定,将积极开展应用于能源勘探开采及环境生态调查的深海技术研发。文科省还将争取出口相关新技术,努力开拓海外市场。

深海因人类尚未涉足的区域众多而在资源开发等领域备受关注。到2025年,日本的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将以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为核心共同开展相关技术研发。

据悉,研究人员将特别针对水深超过2000米的深海,利用轻盈且结实的新材料制造用于海底挖掘的管道及钻机等器材。通过海底挖掘,不仅能够研究地震发生的原理,还能对石油及天然气等海底资源进行调查。文科省计划将挖掘技术与海上远程操作技术相结合,向海外市场推销。

文科省还计划研发装载有海水二氧化碳浓度及酸性值测定仪的浮标。由于全球变暖会使二氧化碳融入海水,导致海水酸性增强,此举旨在测定海水酸性从而调查生态所受影响。

文科省还将充分利用在日本海沟及南海海槽附近设置地震海啸监测系统的技术,对利用海底光缆连接观测装置的该系统进行简化,使其更加便于使用,力争实现出口。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日本受关注iPhone6日本受关注
  2. 苹果智能手表苹果智能手表
  3. 日本研发大容量空气电池日本研发大容量空气电池
  4. 日本男子创“肌肉外套”日本男子创“肌肉外套”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