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阿里融资规模创美国历史纪录 孙正义成日本新首富

2014年09月21日14:31  来源:光明网

19日,经过15年魔幻式发展,阿里巴巴迎来了公司发展史上最关键的一天:正式登陆纽约交易所,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美元。

16年前,还在为中国黄页奔波的马云
阿里巴巴实际大股东孙正义参加了当天的上市活动。
阿里巴巴实际大股东孙正义参加了当天的上市活动。

19日,经过15年魔幻式发展,阿里巴巴迎来了公司发展史上最关键的一天:正式登陆纽约交易所,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美元。

16年前,还在为中国黄页奔波的马云在美国一家餐厅吃饭,偶然想到阿里巴巴(alibaba)是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因为这个词全世界的发音都差不多。马云就抓住餐厅服务员,问阿里巴巴会让他想到什么,服务员回答说芝麻开门。马云决定就用阿里巴巴给自己的新公司当名字。16年后,阿里巴巴终于叩响美国资本市场大门。

发布

最终融资或超250亿美元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里巴巴集团对外宣布了最终的发行价格-每股68美元。这是阿里巴巴调整发行价区间之后的价格高值,也是由于各路资本积极认购阿里巴巴股票的结果。按照该发行价格,阿里巴巴集团发售3.2亿股,将融资217.6亿美元,这打破了2008年信用卡机构VISA在美国IPO融资196亿美元的纪录,阿里巴巴集团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宗IPO。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截至目前还未得知阿里巴巴的承销商团队是否完全行使了4800万股的超额配售权,如果加上该部分超额配售的股份,那么阿里巴巴集团此次总计发行3.68亿股,融资规模超过250亿美元,超越2010年农行在香港、上海两地同时上市时融得的221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IPO。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