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将与国际合作研发战斗机等装备 推进武器出口

2013年12月11日08:4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明确写入“通过有效利用防卫装备进一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和平作贡献”。

人民网12月11日讯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10日基本决定为配合修改基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禁运政策,将在作为外交及安全政策综合指针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中明确写入“通过有效利用防卫装备进一步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和平作贡献”。此举旨在向推进武器出口方向转变政策、并扶植防卫产业。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该战略将为安倍政府推进的积极的外交与安保政策提供支持。安保战略原定在13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但因执政党内部协调出现延迟,计划改在17日与长期的防卫力量建设方针“新防卫大纲”一同在内阁会议上决定。

该战略认为,为提高战斗机等防卫装备的性能、解决研发费用上涨等问题,国际合作研发已成为主流,主张“推进共同开发及生产”。

该战略同时顾及到外界对武器出口或无限制扩大的担忧,提出“将充分考虑三原则迄今为止发挥的作用”,在获准出口后,除将限制装备数量并进行严格审查之外,为避免装备被用于其它目的、防止技术流向第三国,将“妥善管理”并“制定符合新的安全保障环境的明确原则”。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2.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3. 爬桌抗议“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