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美外长拟本月在纽约会谈 将探讨乌克兰问题

2014年09月22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已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本月下旬在纽约举行会谈一事进入最终协调,双方打算利用两人出席在当地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有关会议之机安排会谈。
原标题:日美外长拟本月在纽约会谈 将探讨乌克兰问题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已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本月下旬在纽约举行会谈一事进入最终协调,双方打算利用两人出席在当地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有关会议之机安排会谈。岸田计划21日出发,27日回国。

在此次日美外长会谈中,乌克兰紧张局势预计将成为议题。美国要求日本加强对俄制裁,而岸田会在多大程度上与美方统一步调将成为焦点。有关方面今后将就具体日程展开协调。岸田将于25日出席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确认对乌克兰的援助方针。

岸田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俄外交是访美之际涉及的课题之一。他强调:“在重视与G7合作的同时,必须考虑适当的应对方式。”

报道称,日本有关方面正就岸田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的会谈日程展开协调。岸田还计划与英国和意大利的外长举行会谈。

23日,岸田将出席由美国主办的朝鲜人权状况相关会议,呼吁与会有关国家为早日解决日本人被朝绑架问题提供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