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临时国会会期仅63天 安倍拟逃避在野党异议

2014年09月19日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近日决定,本月29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为期63天,到11月30日结束。
原标题:日本临时国会会期仅63天 安倍拟逃避在野党异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近日决定,本月29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为期63天,到11月30日结束。此举是考虑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判断是否再度提升消费税率至10%的时间可能会放在12月上旬,若在国会会期内做决定,在野党很可能要求就此展开国会审议,让国会在此之前闭幕意在避免上述情况。

日本自民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小此木八郎18日在国会议事堂内与民主党国对委员长川端达夫会谈,告知了上述日程安排。按计划,首相施政演说将在9月29日进行;众院的党首提问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参院的则在10月1日和2日进行。

据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将出席参众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会议,正式传达29日召集临时国会的决定。

对此,在野党将抗议会期过短等。民主党参院国对委员长榛叶贺津称,“国会开幕时间太晚,会期也只有2个月。诸如集体自卫权等,有很多问题需要讨论。”

日本维新会国会议员团干事长小泽锐仁指出,此举“是为了避免在野党在消费税率上调问题上加以追究。”连结党干事长小野次郎批评称:“决定是否增税时让国会闭幕,造成无法讨论的状态,这是轻视国会且不诚实的做法。”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