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日将召开第四次局长级会谈 商讨慰安妇问题

2014年09月19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外交部18日表示,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第四次韩日局长级会谈将于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原标题:韩日将召开第四次局长级会谈 商讨慰安妇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8日表示,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第四次韩日局长级会谈将于1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将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据报道,此次会谈是今年4月、5月和7月举行的前三次局长级会谈的后续会议。韩国和日本曾商定,从4月起每月举行局长级会谈,讨论日军慰安妇问题,但6月和8月没有举行会谈。

报道称,此次会谈将是衡量日本是否有诚意解决慰安妇问题的一次会议,因此备受瞩目。韩国政府在上一次会谈上要求日方在第四次会谈上提出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具体方案。日方是否会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方案会包含哪些内容,将是本次会谈最引人关注的事项。

据预测,韩方将在此次会谈上再次强调,日方应采取能够让慰安妇受害人接受的有效措施,并对《朝日新闻》撤销有关慰安妇的报道后日本国内一些势力试图否认征召女性充当慰安妇具有强制性表示担忧。

日本《朝日新闻》8月5日刊登一篇专题报道,承认《朝日新闻》过去的部分慰安妇相关报道有误,即其引用的“日军曾使用暴力强掳女性充当慰安妇”证词为伪证,并撤销了相关报道。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