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歌手新专封面似旭日旗引争议 韩国歌迷不满

2014年10月10日15:16  来源:环球网

日本唱作歌手椎名林檎的新专辑封面,因其设计貌似旭日旗而招致非议。虽然有声音指出这只不过是仁者见仁,但在韩国歌迷之间却流露出了诸多不满。
原标题:日本歌手新专封面似旭日旗引争议 韩国歌迷不满

日本歌手新专封面似旭日旗引争议韩国歌迷不满

日本歌手椎名林檎发布的新专辑封面

据日本J-cast网站10月10日报道,日本唱作歌手椎名林檎的新专辑封面,因其设计貌似旭日旗而招致非议。虽然有声音指出这只不过是仁者见仁,但在韩国歌迷之间却流露出了诸多不满。

据报道,新专辑封面中,一头金发的椎名林檎身后,附有“SUNNY”字样的文字,同时画有貌似“旭日旗”的图样。这张专辑预计将在2014年11月5日正式发售,距离椎名林檎的上一张专辑已时隔5年之久。

此外,该专辑名为《日出之处》,专辑一经曝光,网上便有声音表示专辑令人联想到了“旭日旗”。“旭日旗”是旧日军以及现在的日本自卫队所采用之军旗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士兵用“旭日旗”象征侵占区域。在韩国,“旭日旗”被当作纳粹旗帜般的“战犯旗”来看待,围绕类似设计几度引起了争议。

最近,国际足联旗下官方杂志封面也卷入类似争议中,遭到韩国方面抗议后不仅撤换了封面设计,相关负责人也为此道歉。

而围绕椎名的这张专辑封面,韩国社交网站上有质疑声表示,该封面可联想到旭日旗。并且有人留言称,“虽然椎名林檎的歌很不错,但知道这件事后想法就改变了。”,也有人因此认定椎名林檎是右翼分子。

同样在日本网络上,也有声音批判称,“这是在奉承网络右翼”、“这种炒作方式非常讨厌”。甚至有人认为椎名林檎手持扩音器的照片与因仇恨言论而出名的“不允许在日特权市民会”如出一辙。

不过,网上也有声音指出这些解读相当莫名其妙。

有网友指出,新专辑封面等遭致非议这种事对椎名林檎来说屡见不鲜。并且,在认为这不应看作是旭日旗的声音中,有人表示,“为什么只能以这样肤浅的见解来看待呢?”

虽说如此,椎名林檎过去曾因在以往的演唱会中发放形似旭日旗的旗帜周边,以及在展示会上用书有军歌内容的色纸作装饰等举动遭到韩国方面的非议。

在本次新专辑中收入的歌曲,也被指出歌词内容有右翼之嫌。其2014年6月发售的NHK足球应援歌曲“NIPPON”的歌词据称隐含特攻队及纯血思想。

围绕是否意识到封面与旭日旗的联系,J-cast新闻网记者向发行方进行求证,但对方表示负责人已经外出,无法作答。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大热 观众褒贬不一
  2.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3. 令女性羡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4. 最想一起走红毯的日本艺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苍井优与33名人对谈苍井优与33名人对谈
  2. 刘诗诗三浦春马亮相釜山刘诗诗三浦春马亮相釜山
  3. 桥本环奈身穿纯白婚纱桥本环奈身穿纯白婚纱
  4. 堀北真希主演《彼岸花》堀北真希主演《彼岸花》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